close

一見如故


那天,我走過頭好幾個路口,終於還是讓我找到蛙哥的基地...


他正與一位前輩在引擎室前工作...


就像已經認識好幾年的老友一樣,那種親切感令人印象深刻!!!


 



 


人車關係


大部分的車主,擁有車輛是因為生活所需,單純作為交通工具之用...著重發揮其實用價值.


行有餘力的車主,以車輛為賞玩逸品,進行更高層次的要求... 如性能,配備等各種癖好...大有名下數十輛名駒的大戶,車主可閱車無數...對好車如數家珍. 這是看中車輛的審美價值,也可以達到自我成就的展示.


在蛙哥身上我發現了獨特的人車關係...  他不只囊括以上二項(他的車可不少,而且都有故事). 還進一步操刀解剖愛車~!!!   這一刀可是劃破車主的身分侷限... 他品味車輛,不只是站在車主的本位主義,他自己動手當個engineer,架起車子,鑽入車底,除了打破車主的"格".. 對於"車"的視野與感受自然更為真切與深刻.


瞧蛙哥笑談車經, 活像在談論他自己的育兒經.


 



 


蛙哥的w123 200


真是車上每一個"零件"都有他的故事,方寸之間皆是主人的心血.


蛙哥說: " 整理老車就要有自己的格調."(此句是小弟濃縮歸納的啦...希望跟原意差不多)


"不是所有好的東西拼裝在一起就是好"


我覺得蛙哥的200身上就體現了這項哲學.有種"堅持"...  舉凡車輛的外型裝飾,內裝,引擎室等形而下的範疇到用車態度與整備思維,都秉持著某種程度的"堅持",有所為,有所不為...賦予了車子鮮明的個性,同時追求內心高層次的滿足.


 



 


"同好"


不是愛車的都是同好. 要看哪種層次的同好. 開老賓的很多,人物形形色色...


有些銅臭味重,有些龜毛難搞...不是開老賓的都能在一起.


蛙哥大衛營的氛圍不錯,是我欣賞的 ; 很純粹,也很"熱情"(指的是對於車修的passion)


 



 


短短兩小時的造訪,大多顧著聊天,沒拍幾張相...  只有拍局部小圖. 好像少了全景式的概觀...


室內夜拍,缺乏足夠的光源,所以有點晃.粒子粗獷...


蛙哥的車,只會比照片更美!


 



 


走進車裡,插入錄音帶...若來曲抒情小調...   彷彿回到台灣20年前.    ~頗醉人~


或是來首小提琴獨奏曲,也很對味.








蛙哥的"研究平台"...    蘊藏著賓士80年代的動力科技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