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



 


請盡量恥笑我吧!!!


你沒看錯,我真的把一顆機油芯給殺了!!!


 



在這一次例行性的DIY小保養中....


我的主要工作項目如下:


1.火星塞更換.


2.機油與機油芯更換,


3.機油壓力感知器更換


 



結果一開始,就把一顆火星塞拔斷了.


 


 




遵照原廠手冊使用碗公工具...但是...


機油芯插一個洞後,卻發現保養廠的職業高手又把機油芯鎖太緊.


用這種碗公,怎麼轉都打滑~(什麼塞砂紙,抹布都無效)


 實在爛...業餘的爛器材...敵不過臺灣黑手的蠻力


 



唉~ 原廠的方法在臺灣辦不到...就是開不了.


 


 


因為還要急著去煮晚餐,...隔天又要用車...,再加上自己平常積怨很多...


心中咒罵著上一手的職業高手.


性子一急,就用起子與槌子把油芯整個死命敲爛... 就像開罐頭那樣.


 沒想到這個Bosch的濾芯很堅固...敲到快手軟,腰椎更是痠痛..耗掉我不少寶貴的時間


原以為可以整顆順利敲掉,卻發現底座堅固不可摧...一樣無解...


一切猶如做白工...可千萬不要學我.


 



無法撼動的濾心底座


 


 



後來去買了這個有趣的工具(不便宜,但好用...買了這個,碗公可以丟了),


 底座扁平,為了提供穩定性,在它下面墊個大罐礦泉水塑膠蓋,然後外接長桿與版手


底座終於被我轉下來了....


當下深深體悟,我真的是在做白工...真的是白癡


 


 



底座的橡皮墊圈嚴重凹陷變形...濾心說明書上不是說碰到底後,只要再旋緊3/4圈嗎!?


 上一手真是他媽的"力大無窮"...


我想那些許許多多的強力工具創意發明,大概都是因應那些蠻力的職業好手


好工具還真是關鍵


 



賓士原廠的濾心安裝說明:


1.安裝前墊圈上薄機油


2.徒手旋緊濾心


3.再以套筒工具旋轉1/4圈(即90度)


 


真搞不懂那些人是在發什麼顛.


 


 


接下來,換機油壓力開關.




這顆應該是壓阻式的壓力開關.


M102引擎的機油壓力開關就在機油芯的下方(箭頭處),


因為我已經把機油芯,空氣濾芯總成拆下了,所以手路很順~


就算不拆這些周邊,也可以把它上方的線路固定支架拆掉,也很好換.


 




這是拆下來的機油壓力sensor,接頭斷線...所以表頭恆顯示3Bar


 


而我買了一個新sensor(沒有拍照),


包裝有賓士正廠貼紙,但是一看就知道是假的.


因為外觀奇差,上頭還刻了中文字......


太多來路不明的山寨零件了....






更換機油壓力開關只要使用17號的開口板手就行了


 


 



機油壓力表終於正常作動了~


原廠文件說3000rpm時至少要到3Bar... 如果未達應該就是油壓不足.


機油壓力表並不是那麼重要,許多臺的壞了都沒修,畢竟機油pumper壞掉的機率低~


注意機油量比較實在...  機油泵浦要壞大概就是被油泥搞壞得吧.


 


 


嚕嚕嚕~   水泵浦出聲音了~ 徐美麗又開始要錢了~
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徐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